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2019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出炉
2019年01月04日 16:23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近日,2019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出炉。普通高中分几批招生?啥时能填报志愿?特长生有哪些招生政策?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在这份方案里都能找到答案。

  市区普高分几批招生?

  与2018年相同,2019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依然分为五个批次。

  第一批是普通高中招收的特长生。

  第二批则包括了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分配到各区的统招生,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各96名,高新区72名(包含该校面向三区及开发区招收的特长生计划);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的统招生,招生人数为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28%左右,实际以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台州市书生中学面向椒江区及高新区招收的公费生(40名)。

  第三批是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分配到学校所在区内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

  第四批是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招收的交流生。

  第五批是市区各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的志愿生、民办学校招收的志愿生(分正取生与自费生,民办学校志愿生分区下达)、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志愿生。

  考生务必于今年5月17日8时至5月20日17时登录台州市区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填报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

  特长生成绩有啥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招收体育类、艺术类和科技类特长生的招生人数,控制在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

  这四所学校招收的艺术类和科技类特长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考生所在区中考总成绩排序第2000名及以上;体育类特长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考生所在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50分内。

  台州市三梅中学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人数,控制在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35%以内,其中,面向学校所在区外的县(市、区)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指标,控制在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15%以内。其他符合条件的学校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特长生的指标,控制在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

  台州市三梅中学招收的所有艺术特长生中考成绩,均必须达到椒江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内。录取时,按报考者的中考总成绩(含体育和加分项目)+专业素质测试成绩×7.6(专业素质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成综合分,再按招生人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其他普通高中(三梅中学除外)艺术类和科技类特长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考生所在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内;体育类特长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考生所在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0分内。

  填报特长类招生志愿的考生,须参加各招生学校于5月10日前组织的专业素质测试。

  交流生招收指标有几个?

  在定向生录取方面,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招收定向生的指标,分别为该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8%左右。

  在交流生录取方面,交流生志愿仅限于招生学校所在区域外的另两个区的考生填报(椒江区包括高新区)。依据市教育局分配给各区的交流生指标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考生所在区中考总成绩排序在第1200名以内。

  按照推进台州市区普通高中一体化的工作要求,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分别从当年招生计划总数中划出60名指标,面向学校所在区外的另两个区(椒江区包括高新区)招收交流生,每区各30名。

  从2020年起,这三所学校的交流生招收指标将分别由60名增加到80名。三区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90%面向本区域,10%面向学校所在区外的两个区(每个区各5%)。

  民办学校怎么招生?

  民办学校的招生,也受到不少家长关心。

  各民办学校根据自身的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在2019年3月底前向市教育局申报,市教育局进行核实、公布。

  民办学校招生分志愿生(包括正取生、自费生)和自主招生两部分。志愿生要事先公布招生人数、收费标准,由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各校的招生计划,按平行志愿统一组织录取。自主招生由学校在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录取结束后自行组织,由市教育考试院核准成绩和录取状态,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备案。

  若个别学校需降分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可以自行组织生源降分录取,降分幅度可以放宽至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5分内。

【作者】: 王佳飞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