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党代表询问会直击——件件有回应 事事有答复
2019年01月09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8日下午,区十三届三次党代会举行党代表询问会。来自基层一线的30名党代表和全体区委常委,围绕“全面深化‘八八战略’,全力推进改革开放,拥抱台州大湾区建设中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面对面询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

  在党代会期间开展党代表询问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党代会常任制工作的要求,目的是更好地发挥党代表作用,保障党代表权利,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党代表以询问方式直面区领导,行使党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区委重点工作落实,是询问会的具体形式。

  会场内,区委常委们与党代表们坦诚交流、互动频繁,询问会的进程紧凑,在一个多小时有限的时间内,党代表们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工作、村级阵地建设、基层队伍建设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踊跃提问,区委常委们一一作出回复。来自北洋镇联丰村的党代表潘林福对长潭水库饮用水源系统保护“一号工程”十分关注,针对如何走出一条库区保护与群众生活改善兼顾的新路子,他直接向徐淼提问。接过问题,徐淼说,库区保护事关黄岩发展,保护刻不容缓,区委区政府做了不少实质性的工作:一方面,快速启动了退耕还林、治危拆违、截污纳管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库区周边污水排放;另一方面,加快启动库区移民工作,研究制定安置政策,统筹推进分步实施,将移民搬迁与北洋-头陀城市副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想方设法为移民谋生计谋出路,确保“移得出、稳得住、融得进”,群众生活显著改善,百姓真正得实惠。听了徐淼的回答,潘林福表示“非常满意”。

  徐淼在会上指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基层党员的共同努力,基层党代表们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作用,立足本土,着眼全局,问题提得精准到位,充分展现了基层一线党代表的能力和水平。十三届三次党代会开启了全年工作新征程,学习理解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在履职尽责上更有力,希望党代表们今后继续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 汪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