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推进冬修水利工作:抢抓冬闲时机 推进水利建设
2019年01月10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冬春时节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间,连日来,高桥街道抢抓冬修水利的大好时机,稳步推进大泾头河、三童岙岭下塘等水利建设,提高抗旱防洪除涝能力,保障农业用水。

  在瓦瓷窑村施工现场,挖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修缮的大泾头河瓦瓷窑段是该村内河,长450米,灌溉范围为瓦瓷窑、联丰等村的近一千亩农田。由于河道多年未清理,河道原先的堤岸部分垮塌,淤泥较多,影响了农田溉灌和河道两旁的安全。

  “街道结合冬季农闲有利时机,将农田水利建设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决胜扶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加大人力、财力和物力投入,掀起以水库除险加固、灌区干支渠硬化配套、河道清淤维修等为重点的冬修水利建设热潮。”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建伟说。

  在冬修水利建设中,高桥街道牢牢把握工程质量这条主线,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全力完善建设、施工、监理等三方质量监控体系,高标准规划,严要求施工,多层次监督。水利技术员分片包干蹲守工地,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施工清单,上足机械劳力,倒排工期,把关工程质量。

  “垃圾清走了,河道变宽了,环境变美了,我们在周边住得更舒服了。”瓦瓷窑村村民周大伯说。

  目前,河道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河岸砌石、河堤绿化同步推进中,河道在更好地完成农田灌溉的同时,也将肩负起美化乡村的任务。

【作者】: 季中奎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