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十佳新事 请您投票
2019年01月11日 08: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评选须知

  由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台州市黄岩区传媒集团等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橘乡新事双月评”2018年度十佳新事总评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和弘扬我区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领域的先进事迹,树立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和感召力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热潮,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本次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和报纸投票相结合。网络、报纸投票各设群众参与奖30名,奖金100元/名。网络投票请关注“黄岩发布”微信公众号。

  报纸投票请注意以下事项:

  请在候选新事选票的代码旁打“√”,涂改作废,复印有效;每张选票须选满10件新事,多选和少选都无效;

  必须填上投票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和联系地址,以便通知领奖(字迹相同或者电话号码相同者视为无效票);

  填写选票请使用钢笔或圆珠笔;

  将选票沿框线剪下,填写好后放信封内寄至:黄岩区政府行政大楼区文明办收;邮编:318020

  投票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以邮戳为准。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

  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黄岩区传媒集团

  主办

  2019年1月9日

  2018年度“橘乡新事双月评”上榜新事

  1、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保洁员张春英打扫时发现一只无人看管的手提包,内有驾驶证、银行卡和现金五千余元。张春英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上报并通过驾驶证寻回失主。

  2、1月28日,头陀镇店头老酒厂附近一阿婆因干农活晕倒,头陀派出所民警吴志勇赶往现场立即跪地对阿婆进行心肺复苏、嘴对嘴做人工呼吸十几分钟,双腿不断打颤仍不放弃,直至救护车到来。

  3、2月6日至2月10日,黄岩义工协会设置外东浦、滨江、引泉路三个爱心早餐发放点,在五天的时间里,为城区40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2000多份爱心早餐。

  4、2月10日,新前街道办事处内,“新黄岩人”阿卜杜喀迪尔·阿力木江连同黄岩以及路桥温岭少数民族同胞自掏腰包,将三百多份爱心物资分发到环卫工人的手中。

  5、1月30日,中华保险黄岩支公司职工张啸风上班途中遇到一场车祸,看见一位年轻姑娘大腿血肉模糊,骨头外露,张啸风毫不犹豫地将她及时送医,成功保住姑娘性命。

  6、黄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翁燕敏,在工作之余,主动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流浪者寻亲,帮助16名流浪者点亮回家路。

  7、3月16日,黄岩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志勇在时隔9个月后,再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绝症男孩,成为全省第二位实现二度捐献的志愿者。

  8、2月27日,三位不留名的江口外来务工人员捡到江口街道太阳新村村妇联主席丢失的手提包,内有全村的户口本、失土保险等重要资料。经多方努力,守候已久的三位新江口人将手提包交还失主,并谢绝了物质报酬。

  9、4月18日,江口街道草坦路村村民吴礼具在驾驶途中,遇到一辆货车起火,他见状不顾危险,迅速靠边停车并从后备箱取出灭火器参与灭火,在他的帮助下,火势最终得到了控制。

  10、沙埠镇沙埠叶村村级网格员洪晔光,虽已年逾古稀,却依然身兼数职,既当文书,又当出纳;既是调解员,也是维修工……每天奔波在为民办实事的第一线,日复一日,不厌其烦。生命有时限,奉献无止境,老洪用多年的付出,诠释了一个基层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

  11、5月6日,黄岩中学高二(10)班袁绅杰在曙光路水立方门口发现一位老人摔倒,他不假思索扔下行李飞奔上前将老人扶起,不留姓名转身离去。袁绅杰的善举,展现出了年轻一代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12、5月22日,茅畲乡上街村村民杨建月在西边村发现一位老人昏倒在地,脸色苍白,失去知觉,她马上扶起老人为她刮痧直至清醒,随后又自掏腰包喂老人喝下藿香正气水,确认无碍后悄然离去。

  13、5月17日,浙JT2926友联公司出租车司机蔡金法拾到钱包,内有大量现金、外币、银行卡,价值10多万元,在金钱面前,他没有动摇,主动联系失主归还。

  14、北洋镇联群村村民林素平22岁时莫名突发半边面部肌肉萎缩,之后又因血管瘤落下左手肢体残疾,几经磨难却身残志坚,凭着一股韧劲,创办日用品企业,筹建残疾人工疗站,接纳、帮助、关爱更多的残疾工友,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力量。

  15、江北渠道管理所新江闸管理点守闸员柯岳君在18岁应聘上岗成为守闸人,42年以水闸为家只在家睡过两晚,在岗位上默默付出未曾出过半点差错。

  16、8月28日13时05分,4岁男孩张浩麒玩耍时不慎掉进了池塘,新前街道西范村施加体、施建国、施建军和施荣斌4位村民合力仅用4分钟将孩子从死神手中夺回。

  17、院桥镇后宅村73岁老人章正楣坚持不分家,几十年如一日照顾103岁高龄母亲,与母亲同睡一房贴身照顾,喂饭递水,洗澡擦身,让老人颐养天年。

  18、院桥镇浦口东村村民陈令宝身患重病,受到村民们的募捐救助得以走出困境,现家里稍微宽裕,夫妻俩自发将善款归还给捐款者,并将没领取回的善款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19、7月5日,上郑乡乡级消防队员巡逻回乡途经石墩村至毛家村的转弯路段时,发现一受伤昏迷的老人和小孩,李卫军马上背起老人,和王亦明等消防员一起火速开车将老人和孩子送到最近的宁溪卫生院急诊室,直到老人和孩子家人到来才悄然离去。

  20、6年前,25岁的年轻姑娘章晶晶只身来到新前街道七里村担任专职乡村护士,多年如一日照顾全村900多名老人,呵护3800余名村民健康。

  21、10月4日下午,一女子因救儿子陷入池塘不见踪影,新前小学蔡文迪老师跳入水中经过四五次努力终于捞到女子,并竭尽全力将其带回岸上;新前派出所民警袁峰对失去心跳的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并警车开道顺利将其送往医院。

  22、10月18日凌晨两点,南城街道十里铺村网格员张国平睡梦中听到落水者的哭喊,与同村网格员一起找到落水者后毫不犹豫纵身跃入河中将落水者救起。

  23、平田乡寮前村村民辛慧古道热肠,多年来不计报酬,免费帮助村内老人维修家电。

  24、9月26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执法队员潘晨在黄长路捡到钱包,原地等待10余分钟最后联系派出所寻回失主。

  25、11月10日,乘客王正保心脏骤停昏倒在黄岩西客站,路过的市一医女护士颜媚跪地救助,嘴对嘴人工呼吸直至救护车赶来。

  26、11月13日,53岁的富山乡东坑村村民张国富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无偿捐献多个器官,成为了我区第18位无偿捐献器官的捐献者。

  27、11月29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廖云孝在劳动北路捡到苹果手机,他拾金不昧,原地等候一个小时后寻回失主。

  28、上郑乡下郑村村民黄春凤十年如一日照顾同村精神病人葛荷香,后多方努力,请来媒体报道,找到一家养老院免费提供住宿并定期前去照顾。

  29、西城街道锦江社区主任俞文飞30年扎根社区,带领社区整治几十年环境顽疾,邀请沈宝山药店、红十字医院等“两新”组织定期提供医疗义诊、免费维修、相亲介绍等十余项项目,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