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逐梦“强大优久”共建美丽台州——台州基投集团2018年度攻坚大盘点
2019年01月14日 17:04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杭州海智中心效果示意图

  市图书馆东南侧停车库正在施工

  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城综合区)一期项目全面完工

  1200台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已投入运营

  大型环保沥青混凝土拌合站

  台州市椒(灵)江建闸引水强排工程效果图

  时光荏苒,见证沧桑;岁月峥嵘,镌刻华章。

  40年改革开放,奋勇向前的台州人破难创新,使台州化身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谱写了激越昂扬的发展乐章。

  善思者,擎天无界;善行者,驭地无疆;善建者,进取无阈。20年栉风沐雨,台州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勇于改革创新,夯实台州发展之基,奏响台州幸福之歌,筑起一座座闪亮的丰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也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基投铁军在攻坚、创新、裂变、赶超中,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紧密联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外引内联,开拓创新,在基础设施、重点区块开发、创新融资、滩涂围垦、科创平台建设和市区智能停车等方面展示新作为。

  道行致远,不忘初心。这一年,市基投集团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以上,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计划推进项目10个,实际推进投融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共25个,包括新完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7个,新实施项目5个,前期及储备项目11个。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城综合区)一期全面完工;台州学院1#、2#、3#公寓交付使用;现代大道黄雁山石矿成功“首爆”;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超额完成全年投资125.4%;第二批人才公寓装修项目如期竣工;公厕革命项目新建、改造42座;大型环保沥青混凝土拌合站设备主塔安装完成;市图书馆东南侧停车楼完成地下二层面施工既定目标;椒(灵)江引水工程接管并开工。台州基投凭着实干之力、拼搏之劲、争先之气,担当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之重任。

  守诚者实,求变者通。这一年,台州基投在国内AA+主体信用评级的基础上再增加惠誉国际BBB-评级,成功发行台州首单境外债——“和合丝路”债券3亿美元,发行票面利率5.8%,创下同期同等级城投海外债最低;成功发行私募公司债30亿元,比计划增发10亿元;“长和驿站”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商标注册证,001号驿站室内设计获“红棉·中国设计奖”,成为地标性网红建筑;投资设立“台州—上海创新中心”和“台州—杭州创新中心”,引导“全球技术、异地加速、台州创新”,助力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市区智能停车综合运营一体化平台加快建成,相关经验在全省“停车便利化”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如火如荼,“共享汽车”成为台州主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市民越来越有获得感、便利感、幸福感;推进台州国际博览中心、飞龙山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等项目前期,储备台州白俄汽配产业园、国家级冷链物流基地、黄岩院沙高区块开发、台州七大千亿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为台州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一年,台州基投以“强大优久”为目标,以打造台州城市公共基础设施为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为定位,以政府交办任务与市场化任务二元互动为发展路径,制定集团“12365”发展战略,意为“12个月365天的努力与精进”,通过重大项目、核心项目、标杆项目等牵引战略落地。集团上下在“全心全力全情、干练干事干净、守法守纪守正、同欲同向同行”的企业核心价值导向下,坚持“全员半日志、项目周报、月度例会、季度述绩、半年总结、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实施“50攻坚计划”,开办“基投商学院”,建设“四为八化”清廉基投,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基投铁军在奋进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潮起台州湾,奋进新时代;匠心筑基业,扬帆新征程。铸牢国有企业的“根”与“魂”,凝聚基投人的“力”与“智”,市基投集团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台州崛起,接续奋斗,逐梦奔跑,砥砺前行!

  1科创“飞地”项目

  租用上海新谷大厦4000平方米作为“台州-上海创新中心”,完成相关合同签订,目前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购置杭州海智中心约18000平方米设立“台州-杭州创新中心”,已完成概念性方案设计,进入EPC招标阶段。

  2台州学院1#、2#、3#公寓项目

  该项目位于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东南面,总建筑面积21927.4平方米,共有544间公寓,可入住将近2200名学生。工程于2016年9月30日开工,经过为期19个月的建设,于2018年4月26日交付台州学院使用。

  3市图书馆东南侧停车库项目

  PC工法钢管围护桩全部完成,基坑土方开挖已完成80%,地下二层面已完工,全年累计完成投资额1.029亿元。

  4现代大道项目

  截至2018年年底,全线路基完成66%,桥涵完成10%,隧道土建完成92%。全年完成投资7.03亿元。

  5长和驿站(“公厕革命”)项目

  立足3年新建、改造椒江区和台州高新区公厕215座,2018年完成新建、改造42座;“长和驿站”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商标注册证;001号“长和驿站”室内设计获2018“红棉·中国设计奖”。

  6市区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项目

  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市区智能停车二期2163个智能停车泊位建设。创新“互联网+N”模式,升级“台州停车”APP,推进三区智能停车运营统一平台建设,实现黄岩部分区域集中统一收费,相关经验在全省“停车便利化”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7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全年完成河道拓浚3.2公里,土方外运47万方,截污管线3公里,景观绿化6.5万平方米,桥梁6座。全年累计完成投资额6.273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125.4%。

  8台州市椒(灵)江引水工程

  该工程属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配套项目,总投资17.1亿元,项目建议书于2018年12月21日获省发改委批复,12月29日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

  9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城综合区)项目

  一期项目总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全面完工;南区综合楼、科研创新楼、创业指导中心等交付使用;台州科技城综合区线上平台项目完成一期开发;被动屋酒店基本完工。

  10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

  该项目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经过一年的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1.2078亿元,投入运营车辆1200台,建成车位2100多个,充电桩1500根,上线网点405个,网点建设速度刷新全国纪录,充电桩、车位、会员增数等11项指标综合考核稳居行业系统全省第一。

  11 “和合丝路”境外债项目

  台州基投集团于2018年10月30日在香港成功发行台州首单境外债3亿美元,发行票面利率5.8%,创下同期同级别城投类企业海外债发行利率最低。

  12大型环保沥青混凝土拌合站项目

  采用环保型4000型沥青拌合站+2000型热再生沥青拌合站设备,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0%,其中1#、2#厂房完成90%,办公楼完成60%。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32亿元。

【作者】: 李奔 管勤亚 童晖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