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区级有关党政机构相继成立
2019年01月14日 14: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1日下午,我区区级党政机构改革新组建或主牌更名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市、区领导徐淼、陈建勋、蔡理明、龚维灿、许连君、屠荣彪、江德华、车献晨分组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副区长车献晨参加区农业农村局揭牌仪式。龚维灿宣布区农业农村局班子名单。徐淼和龚维灿为区农业农村局揭牌。新组建的区农业农村局,整合了区委区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区农业林业局的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区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黄岩分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区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以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区环境保护局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管理职责。区委区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农村局,不再保留区委区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区农业林业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参加新组建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仪式,并为该单位揭牌。新组建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了区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为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揭牌。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整合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黄岩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黄岩分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区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区农业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相关机构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区防台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抗震救灾、减灾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组建的区医疗保障局,整合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药械集中采购和监督有关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和区发展和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为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揭牌。根据中央部署,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单设办公室,加挂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牌子。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归口区委组织部统一管理。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连君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我区巡察相关工作。

  副区长屠荣彪为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揭牌。新组建的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整合了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文化和广播电视管理职责,区体育局、区风景旅游管理局的行政职能。不再保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体育局、区旅游局。新组建的区卫生健康局,整合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以及区民政局的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保留,日常工作由区卫生健康局承担。不再保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副区长江德华为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揭牌。新组建的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整合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科学技术局职责,以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引进国外智力和外国专家管理职责。不再保留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科学技术局。我区区级党政机构改革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充分体现黄岩的区情和特色,充分体现“五个统筹”的要求,充分体现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

  (本报记者综合)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