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住建局快速推进江心屿地块场地修复
2019年01月14日 14: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十三届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施净土行动,加强士壤污染风险管控,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建立统一高效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1月9日上午,区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江口江心屿场地修复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踏勘工程进度,督促施工人员抓紧施工进度,以高效的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平整土地。“目前,该项目的污染区域已完成采样,等采样结果一出,我们立即进行场地修复。”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孙海波说。

  江心屿地块地处黄岩区、椒江区和临海市交界处,是台州主城区融合的重要节点。对此,我区将开展江口江心屿地块西侧进行场地修复,实现土地资源再开发利用,力争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

  “江口江心屿地块场地修复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预计明年5月底竣工,该地块修复完成后将用于造田造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修复项目已被列入全省重点污染地块治理修复项目之一,项目采用“适宜、可用、经济”的修复技术,通过原地异位固化、稳定化和异位化学氧化方式对污染土壤进行修复,处理达标后于地块内非复垦区指定地点回填,对回填区土壤采用安全阻隔填埋技术进行风险管控。同时采取有效的安全和环保措施防治二次污染。

【作者】: 缪安娜 周婧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