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全力推进乡村农贸市场改造
2019年01月18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茅畲乡下街村的茅畲综合市场,只见市场功能区划分明晰,过道整洁宽敞。蔬菜区、鲜肉区、豆制品区、水产区……各区域划分明确,名牌采用统一的绿底白字,一目了然。“我家就在附近,一直在这儿买菜,现在的环境比改造之前真是好多了,跟超市差不多,地方非常干净,菜、肉安全有保障。”村民牟女士说。

  然而,在之前,这里的菜市场是脏乱差的代名词。牟女士告诉记者:“改造前的菜市场又脏又乱,地面凹凸不平,摊位大多是临时搭建的钢棚。”过去,茅畲综合市场大多是临时搭建的摊位,时常有摊贩占道经营,设施简陋和环境问题让人头疼不已。去年7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茅畲乡联合对该综合市场进行改造升级,采用钢架结构,重新规划各市场的软硬件环境,采用统一的分类标准和装修标准按照种类划分摊位区块,同时将消防设施、检测室、公厕等一并改造并建立健全统一的农贸市场管理制度和规范化台账。

  茅畲综合菜市场改造只是我区乡村农贸市场改造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区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市场举办方实施”的工作格局。在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提出市场改造整体规划,“一场一策”因地制宜,细化各个市场改造方案。乡村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稳步推进,乡村购物环境持续优化,原先脏乱差的老市场摇身一变成窗明几净、井然有序的“高颜值”综合市场。目前,我区已改造乡村农贸市场5家,“无证”转“有证”3家,乡村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菜篮虽小,连着民生。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推进乡村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力度,把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相结合、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做到城乡一体推进,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创建放心市场,打造“阳光菜场”、“智慧菜场”,探索“互联网+菜场”,不断提高乡村农贸市场的综合实力。

【作者】: 陈媛瑗 王晶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