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农业部门严格把关 我区大棚草莓质量有保障
2019年01月18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草莓不仅好吃,营养价值还丰富,一直都受到大众的喜爱。这不又到了草莓采摘季,相信很多人一定也像记者一样,既想饱口福,但又担心质量问题。那我区草莓是怎样一个情况呢,市民是否能放心购买市面上的草莓呢?本次记者带大家随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去我区的草莓种植园一探究竟。

  走进头陀镇的台州博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草莓种植园里,一颗颗果肉饱满的草莓垂挂在种植床两旁,让人垂涎欲滴。相比之前的地面栽培,该公司的这种栽培方法更加科学和干净,而且整个大棚里还配上了补光灯,这种科学的栽培方式,让草莓在冬春季节日照不足的情况下,也能吸收充足的光,加速生长,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近阶段以阴雨天气为主,对于我们草莓种植户来说,这不利于草莓生长,特别是在订单多的情况下,草莓都会供应不上,所以我投资了近万元,在两个大棚里架设了补光灯,一来可以促进草莓光合作用,加快生长;另一个,这个光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台州博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顾江波告诉记者。

  在顾江波的办公室里,记者还看到桌上放着一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他说自己的草莓在拿到市面上去销售前都会自己先进行抽样检测,这样才能让市民放心购买。

  另外,在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的草莓种植大棚里,记者看到了一片片采用高新技术种植的空中草莓。据了解,该农场的草莓采用全自动化种植,所有环节都通过总控电脑指挥,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可以调节大棚内的温度、光线等环境条件。

  “我们通过对草莓生长条件的严格把控,种植出的草莓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抗逆性和耐贮运性良好,抗病性也强。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加强植保维护。除此以外,农业部门也会定期到我们这里来抽查,确保从我们这里出去的每一颗草莓的品质。”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峰标说。

  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蒋仙敬告诉记者:“我区目前登记在册的草莓种植园有86家,规模比较大的有5家,这些上规模的草莓种植园我们都有给他们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这样种植户在草莓销售前,也能先自己把好关。除此之外,为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我们还对全区所有草莓种植园开展拉网式抽样检测,我们从草莓上市开始一直到结束都会不定期的下到草莓园抽检,再将抽检的样品草莓统一寄往省农业厅监测中心去检测。根据这么多次的检查情况来看,我区草莓种植户都有按规范操作,草莓抽检均达标,市民可以放心的购买。”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每年草莓种植前,区农业农村局都会组织种植户进行集体培训,规范草莓种植,为市民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市民能吃到放心、安全的草莓。

【作者】: 胡雨韵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