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阳光明媚的日子来了
2019年01月21日 11:3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早两天,太阳简直“耀武扬威”,套用网络上最时髦的话,“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接下来的一星期,阳光强势回归,之前欠你的,统统补上。要洗洗晒晒的小伙伴们,抓紧了。

  昨天,雨水虽然来凑了下热闹,但是大家不用担心,这次的降雨只是晴好天气的前奏,今天就撤离了。接下来的日子,太阳会强势回归,之前欠你的,都还给你。去年没洗的衣服,可以好好洗洗晒晒了。这星期,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拉开帷幕,有晴好天气助力,对于春运交通是非常有利的。

  不过也有个坏消息,这星期晴是晴,但冷,最低温度会在5℃以下,最高温度也就10来度。衣服多穿点,不要把感冒带进新年,过年还是要好好浪的。

  昨天,狗年的二十四节气的“列车”走到了最后一站——大寒。俗话说“大寒大寒,冷成一团”。

  大寒虽然名字里带着个“大”字,但那是古时候取的名儿。最近的三十多年以来,有学者发现,大寒正变得越来越暖。

  大寒来了,立春也就不远了。大寒之后,冬春交替之际,气候反复多变,正是多种疾病高发季节。据统计,在大寒节气中,心梗、中风的发病率均达到全年较高水平。

  干燥寒冷的气候,也容易使老年人患感冒、肺气肿、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这些高发疾病让很多人倒在了这个时节,所以老话说,“能过一冬,又是一年”。而大寒的养生,要着眼于“藏”,此时特别要防寒、暖身、补益。

【作者】: 赵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