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警方破获一起盗窃路边绿化树木案件
2019年01月21日 14: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都说“种花使人乐观,养草使人怀善”,可我区有个小伙子种花却种出了“歪心思”。1月16日,我区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路边绿化树木的案件。

  1月8日7时许,黄岩公安分局澄江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王先生称自己种在桥头王路边用于绿化的罗汉松只剩下一个个土坑。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视频研判发现陈某豪和陈某红有极大作案嫌疑。

  原来,去年年底,家住澄江街道的陈某豪自家的新房造好了。看着自家空荡的院子和阳台,对植被颇有研究的小陈就想着在家里种点花草树木做装饰。1月5日这天,陈某豪路过某小区的绿化带时,被一排造型独特的罗汉松吸引了。回到家里,他想着自己看到的那排罗汉松,越想越喜欢。可是造型别致的罗汉松价格并不便宜,自己的经济条件又有限。“反正是种在路边,偷偷挖几颗也不会被人发现。”陈某豪心动了,决定挖几颗罗汉松回来种在新房里。他把自己偷树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母亲何某君,没想到母亲不但没有反对还帮着自己联系了陈某红一起帮忙偷树。1月7日晚上10时许,陈某红开着自己的轿车来到了约定地点,两人一口气挖了四颗造型罗汉松树,放到后备箱运到了小陈的新房里。

  1月12日早上8时许,黄岩公安分局澄江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对陈某豪、陈某红、何某君实施抓捕。经审讯,三人对偷盗树木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豪交代,从2018年11月开始,三人共4次在路边盗得造型罗汉松树5颗、红枫树1颗、西府海棠1颗。目前,陈某豪、陈某红、何某君三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 刘冰菲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