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用实实在在举措推进黄岩实现跨越发展
2019年01月24日 08: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23日下午,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会召开。区领导徐淼、陈建勋、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谢焕、许连君等参加会议。

  “这是对一年来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在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后,徐淼一一作了点评,并针对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单位始终把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各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增强管好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感,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党管人才工作方面,围绕有效服务企业发展、主动助力乡村振兴两大主题,东西部呈现比翼齐飞局面,使得人才工作站上新高度。

  徐淼强调,当前的良好发展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用实实在在举措推进黄岩实现跨越发展。他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各类人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扛起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强化“五严”担主责,带头落实“五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他指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上率下自觉作出示范表率,务必保持斗争精神,站出来把声音发出来,一级级传递下去;要在抓好落实上带好头,各位书记都要沉到一线摸情况、找思路、抓落实,照着基层所盼、人才所需,有的放矢地谋事干事,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人才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推动责任层层传递,督促落实分管职责;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带好头,紧紧盯住2019年七大风险,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水平。

  他指出,要找准新一年改进工作的着力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的整体水平。党建工作方面,要持续深化完善“三化十二制”,打造“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新格局;深化“永宁夜话”活动,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真正掌握基层声音意见,教育、卫健等系统党委要靠前统筹抓好抓实。意识形态方面,要强化主流舆论,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形成凝心聚力、破难攻坚的主流舆论强势,提升舆论引导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突发舆情应对处置合力。人才工作方面,要着力实现“市500精英计划高端人才以上高精尖人才”和“省级以上人才重点培养工程人才”两个重点指标零的突破。

  徐淼强调,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要把抓破难攻坚项目和各单位的“十件大事”作为检验组织力的试金石,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贯彻在全年工作始终;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建强舆论宣传阵地,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共识;人才工作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作为主战场,紧紧围绕模塑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深化人才服务直通车机制作用发挥,充分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

【作者】: 汪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