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院桥:给15公里河道“洗澡”

2019年01月24日 10:21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随着院桥镇泾前村的新屋里西河清淤工程完工,该镇年度河道清淤工程全面完成。据了解,该镇辖区内总长为15公里的17条河道在最近6个月全“洗”了澡,共清理淤泥15.2万立方米,是该镇规模最大的一次清淤河道整治工程,有效推进了我区水环境提升。

  据了解,院桥镇河道众多,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该镇治护并重,以巩固提升“清三河”为基础,河道清淤为重点,按照“两清一建”标准,坚持源头治污、生态清淤,推广“清理淤泥、堆场干化、外运利用”淤泥回填循环利用模式,投入260多万元,去年6月起,对分布在该镇泾前村、上桥洋村、前后宅村等十几个村的17条河道实施清淤工程,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在项目实施前,院桥镇农办会同相关部门、当地村干部,一起开展河道普查,全面了解淤塞河道,按照河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治理方案,采取不同清淤方式使各河道“畅清”。

  为顺利推进河道清淤工作,该镇还健全完善“河长制”,使“日视察、周巡查、半月督查、月检查、主要领导抽查”常态化,强化联村干部下村巡查日制度,把检查清淤疏浚作为联村干部下村的主要内容。同时,镇纪委优化督查考核,督查疏浚河道,将督查考核结果纳入各村“河长”工作年度考核。此外,该镇还建立清淤疏浚整治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整治工作纵深推进。

  “部分河道由于多年没有进行清淤,淤泥堆积比较严重,清淤整治不光能让水流引得进、流得动、排得出,而且还能缓解河水富营养化,还村民一个水清岸绿的新家园。”院桥镇农办副主任尤光辉说。

【作者】: 【编辑】:朱慧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