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黄岩区“情暖橘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温暖西部山区群众
2019年01月31日 14: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24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局开展“情暖橘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走访慰问山区困难群众,共慰问上郑乡、屿头乡、上垟乡困难家庭150户。

  深冬时节,寒意袭人,但在上垟乡下方村却暖意融融。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困难老党员朱小香家中,和老人谈心、拉家常,了解她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心里觉得很温暖。”今年已90岁高龄的朱小香1957年入党,是我区较早的一批村妇女主任,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不是很好,看到有这么多人前来看望她,感到十分暖心。

  另外,区红十字会和区卫健局的工作人员还分别到上郑乡、屿头乡给当地的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棉被、大米等物品,并送上新春祝福。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努力脱贫致富,让生活越过越好。

  当天,区红十字会还联合区卫健局组织3支医疗队共计五十余人,分别到上郑乡干坑村、屿头乡沙滩村、上垟乡上垟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一医、区中医院、区三医院及区妇保院的医务人员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认真检查,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的治疗意见和健康指导。本次活动,共免费接诊病人55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3种,价值7000余元。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已在我区连续开展了8年,成为服务百姓、开展人道救助工作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加大人道资源动员力度,进一步强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品牌效应,努力救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作者】: 邵青青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