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年02月24日 13: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叶骋 摄

  2月23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53名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绘制黄岩新一年发展蓝图。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康主持。徐淼、陈建勋、柯善辉、徐华、张建新、葛久通、冯继敏、钟滨、施佩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以及相关邀请人员。

  下午2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

  区长陈建勋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走进新时代,以真抓实干创造2018新业绩;二是拥抱大湾区,以奋斗姿态开启2019新征程;三是肩负新使命,以忠诚担当交出人民满意新答卷。

  陈建勋说,2018年,是黄岩发展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宏观形势复杂多变和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双重挑战,面对调整经济结构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双重考验,面对培育竞争优势和补齐发展短板的双重压力,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直面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补齐“六大短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圆满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6万元、2.8万元,增长8.2%、9.5%。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连续两年稳居全市“第一方阵”,15项工作获得国家荣誉,29项工作获得省级表彰。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上升至65位。

  陈建勋指出,一年来,我们以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强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战略定力;以城乡面貌的明显改观,诠释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责任担当;以百姓生活的持续改善,彰显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以政府服务的提质增效,凝聚了“一门心思干事业”的强大合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发展中一些深层次矛盾尚未解决,政府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陈建勋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十三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融入长三角、拥抱大湾区为统领,以“三服务”“两抓年”为抓手,聚焦补齐“六大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考虑发展趋势和地方实际,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市定目标。

  陈建勋强调,工作中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持以大湾区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抓企业稳增长,打造亲商之区,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六稳”落脚点建立在稳企业上,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抓创新促转型,打造智造之区,始终将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搭建创业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生态系统,让人才充分涌流、活力竞相迸发;抓城建优环境,打造品质之区,始终将美丽黄岩建设作为提高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环境整治,打造现代化湾区城市新高地;抓三农助振兴,打造富美之区,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升级打造美丽乡村,强化乡村人才支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抓改革扩开放,打造活力之区,始终将改革开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加强政府自身改革,深化市场配置改革,推进全面对外开放,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抓民生增福祉,打造幸福之区,着力增强社会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陈建勋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提高站位,筑牢“忠诚坚定”之魂;要尊崇法治,夯实“依法行政”之基;要履职尽责,弘扬“务实高效”之风;要干净自律,绷紧“清正廉洁”之弦,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敢为的气魄、善为的智慧、能为的力度,扬鞭奋蹄再出发,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气势,开创新局面。

  陈建勋最后说,春潮澎湃处,扬帆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60万黄岩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两个高水平”黄岩建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书面报告了黄岩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区财政局书面报告了黄岩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区人民政府书面报告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

  出席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列席本次大会。

【作者】: 何鹏 许炀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