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陈建勋督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坡地村镇工作推进情况
2019年03月07日 14: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实地督查我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坡地村镇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管江志参加督查。

  土地要素一直是我区发展的最大制约,自去年4月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以后,我区立即行动,将“341”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涉及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整治模式,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域整治工作在各乡镇街道全面铺开。同时,我区把院桥、北洋两个镇作为试点,积极探索突破路径,率先实施,以点带面,目前已完成初步的整治重点和三年工作计划,其中院桥镇已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规划方案编制。

  当天下午,陈建勋一行首先实地督查了高桥街道联丰螺屿坡地村镇项目。在现场,陈建勋详细了解了坡地村镇项目进展,并协调解决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坡地村镇项目是为了减少对平原优质耕地的占用,是增加建设用地供给的大胆尝试,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各项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随后,陈建勋一行又先后走访了院桥镇前宅、王家岙、梁湖桥等村庄,系统了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开展落实情况。据悉,院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范围涉及20个行政村,1.77万人,总面积1.82万亩,拟采用复垦和盘活两种形式对村内农村居民点用地进行利用,计划打造农业生产区、传统文化体验区、农户安置区、产业发展区和城镇建设区五大功能区。

  陈建勋强调,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优化生产力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破解用地空间制约、推动土地利用提质增效的根本出路,院桥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紧迫感,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集中力量突破瓶颈,全力以赴抓好整治工作。

【作者】: 蔡紫嫣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