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区实验小学延伸拓展类课程精彩纷呈
2019年03月07日 14: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舞蹈、无人机、乐高机器人、陶艺、小提琴、葫芦丝……2月27日下午,下课铃声一响,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陆续从教室里走出,他们有的背着小提琴,有的拿着无人机,有的带着舞鞋,分别前往不同的教室上课。

  自学校开设延伸拓展类课程以来,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选课程。在每周三下午,学校聘请本校老师或校外老师负责教学,让学生学有所得。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在区实验小学无人机室,记者看到,一架小型无人机伴随着电机的阵阵轰鸣从地上缓缓升起。学生们瞪大双眼,张大嘴巴,“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哇,太神奇了。”上课时,学生们参与性很强,在该校王海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无人机的调试、飞行。

  王海平介绍,无人机课程具有趣味性强、内容丰富、软硬结合等优点,深受学生的喜爱。学生学习无人机不仅能培养他们的兴趣,还能提高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如果有相关的比赛,学生也可以参与其中,从而拓宽自身的视野。“无人机课程一推出,名额很快就被抢空。”王海平回忆说。

  “起手,5、6、7,走。”在舞蹈室,学生们正在认真进行压腿、压肩、推脚背等舞蹈基本功的训练,老师不时地对学生的姿势进行纠正、辅导。在陶艺室,学生们正在拉坯,区实验小学五(1)班学生解袁懿说:“我喜欢上陶艺课,因为好玩啊!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东西,还可以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该校开设了62个延伸拓展类课程,这些课程分为语言智慧类、缤纷才艺类、强身健体类、乐智创新类、生活技能类等五大类,包括儿童阅读、小主持人、趣味英语、蜡染、纸雕、中华武术、创客、编织、种植等。

  家长:为学校拓展类课程点赞

  “孩子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课,就像大学里的选修课一样。”学生家长卢徐赟说,对于学校开设的延伸拓展类课程,她认为很有意义,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还能培养兴趣爱好。

  “如今,校外兴趣班收费高、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并且大多时候都得利用周末时间,现在利用课余时间,周末还能带孩子出去玩玩。”一位正在观看孩子学习舞蹈的家长说,孩子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现在学校能利用课余时间开设相关的课程,真的为孩子带来了很多好处。

  采访中,记者问了一些家长关于如何看待学校开设延伸拓展类课程,大部分家长表示很支持,他们都认为可以帮助孩子培养兴趣,发展特长,此外,在学校上课,孩子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学校: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近年来,区实验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利用每周三下午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实施延伸拓展类课程。学校为何开设这些课程?这些课程对学生有什么好处?

  区实验小学教学处主任牟旭兵介绍说,学校根据所能提供的场地,考虑到学生的需求,相继开设了62个延伸拓展类课程。

  “开设这些课程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牟旭兵说,充分利用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这是一种新型教育模式。如今社会的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改变了,只靠常规教学,已经不能满足孩子成长的多元化发展需求。此外,学生能够自主选择所喜欢的项目,对于他们来说,可以在某一两个领域能够有更加深入地发展,并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规划,无论是眼前还是以后长远的发展都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

【作者】: 周丹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