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点赞浙江新发展
2019年03月20日 10:54 来源: 【进入论坛】

  浙江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鱼米之乡,是吴越文化、江南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浙江切实践行“两山理论”、传承“红船精神”,不断改革创新,身为浙江人,我必须要为浙江的新发展点赞。

  一是点赞科技创新。组建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城市大脑’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在2018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科技企业、机构被重点提及,凸显政府对创新发展的重视。因地制宜,上城吴山宋韵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玉环生态互联网家居小镇等特色小镇营运而生,不断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促进了产业转型和升级,打造出一个个浙江名片。

  二是点赞五水共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五水共治行动大力推进,河长制等制度的推行,大大提高了治水的效率。据统计,2017年累计消除6500公里垃圾河、5100公里黑臭河,地表水Ⅲ类以上水质断面比例从64.3%提高到82.4%。此外,空气变干净了,绿化提升了,浙江变得更加宜居。

  三是点赞放管服改革。门难进、脸难看,磨破嘴、跑断腿,这是以前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面临的老大难,自2015年开始,浙江省政府推行“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梳理各部门职责,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据政府工作报告显示,省级“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665项,设区市本级平均达到755项,县(市、区)平均达到656项,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94.7%。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

  四是点赞浙江好人。近年来,浙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人,他们无私奉献,用真诚谱写大爱。如2017感动中国的王钰(兰小草),从2002年开始,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这一献就是15年,直到去世,他的真实身份才被发现。再如浙江好人石小君,11年来,她坚持每年都捐钱给义乌市慈善总会,由慈善总会发放给需要帮助的人。此外,加入志愿服务群体、慈善组织的人越来越多,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组织慈善义卖等公益活动为慈善事业的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作者】: 黄岩区民政局 牟优优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