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为“大爱台州”点赞要有实在“爱”举
2019年03月28日 10:13 来源: 【进入论坛】

  “最美母亲”彭彩荷、“最美青年”罗杰、“最美消防员”叶凯靖......近年来,一位位“最美台州人”的涌现,向我们诠释着道德良知,彰显着人间大爱,展示着文明风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明,只要每个人都献出爱的心灵,伸出爱的双手,就能绘就一幅幅靓丽的“大爱台州”画卷。

  然而,我们在为浓情大爱的“最美”事迹喝彩时,不时发生的令人寒心的失德行为,甚至好人“流血又流泪、伤身又伤心”的现象警醒着我们,为“大爱台州”点赞,不仅需要做好对“爱”的发掘和宣传,还要有实在“爱”举的支撑。

  为“大爱台州”点赞,要营造“博爱”的社会氛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充满“爱”的环境,能够激发大家争做好人的热情。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契机,结合台州的发展实际,进行价值观念的软性整合,培育出具有台州特色的主导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美”的城市理念。在城市道路、商业中心等各类公共场所,通过宣传画、标语、灯笼等形式,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氛围,鼓励个人、团体奉献爱心。

  为“大爱台州”点赞,要完善“护爱”的保障体系。“善良是美好的,也是脆弱的”。现实中,如果缺乏有力的保障来维护好人善举、惩戒失德行为,人们的行善愿望就可能被遏制、甚至逆转。人们常说,“道德是最高的法律,法律是最低的道德”。在抑恶扬善上,道德与制度、与法律是一致的。让人人都能行善,既要靠良知、靠教育,也要靠硬约束来“保驾护航”。要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惩治败德等各种手段发出强烈信号,让善者无后忧、让恶者不敢恶。

  为“大爱台州”点赞,要推动“筑爱”的个人实践。“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首老歌《爱的奉献》启发我们,要让台州成为爱流涌动的温馨家园,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一点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为“大爱台州”点赞,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每位市民坚持从自身做起,坚持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助弱扶残,这些举手之劳的善举,都能让人真切体悟到真善美就在身边,涓流滴水就能汇聚成爱的洪流。

  人人皆可成为尧舜。把台州打造成我们的美好家园,让“大爱台州”成为对外的一张“金名片”,有利于个人的成长、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城市的发展。我们要用爱为台州廓清成长中的障碍,扫去前进中的阴霾,筑起坚不可摧的支点,为台州前行撑起一片美好的天空。

【作者】: 刘绍翔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