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医生及时救治 挽回轻生女子性命
2019年03月28日 14: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我区一名女子廖某因酒后想不开,挥刀刺向自己的胸口,导致胸部损伤、失血性休克。所幸,因及时送医抢救,保住了生命。

  3月16日凌晨,35岁的廖某因心情不好,到外面借酒消愁后来到闺蜜家,凌晨4点多,廖某冲动之下,趁闺蜜不注意,拿起剪刀就往右胸一扎,顿时鲜血喷涌而出,廖某也瞬间倒地。一旁的闺蜜吓得乱了方寸,直到廖某喊痛才回过神拨打了120。

  约10分钟后,120医护人员敲开了廖某闺蜜家的公寓大门,望向室内的那一刻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从门口到房间,地板上都是血。而此刻廖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左手捂住胸口,但还是不断地有鲜血流出。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抬上120救护车,当廖某送到市一医急诊科时,出现意识模糊,人已成休克状态。

  “患者情况危急,一直在出血,如不及时手术,将无法控制病情。”市一医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周勇诊断后说。三十多分钟后,患者被送进了手术室,早已等候在此的心胸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坤宇迅速开始手术。“术中可见胸腔内有一千多毫升积血和血凝块,光是清理积血就用了近四十分钟,而刺破的肋间动脉一直在出血。”王坤宇说。

  “她平时不怎么喝酒,那天晚上喝了好几瓶,怎么都劝不住。”廖某的闺蜜告诉医生,廖某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一晚上都在外面喝闷酒,好不容易劝回来,竟然趁其不备拿起剪刀就往胸口捅。

  “还好患者比较幸运,刀尖从肺缘滑过,这要是刺中肺,后果就难说了。”术后,王坤宇一边感叹一边替廖某感到庆幸。

  因考虑到患者持续出血,开胸手术会增加出血的速度和量,王坤宇的手术团队选择腔镜下进行手术,这样创伤小,恢复也快。不到2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作者】: 周伟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