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为师生送上“科普盛宴”
2019年03月28日 14: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一辆来自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科普大篷车开进新前街道中心小学,该校近两千名学生度过了充满科学色彩的一天。

  在科普大篷车展览处,学生们三五成群地探索着每一个科普仪器的奥秘。“这个为什么会亮?”“这个是什么?为什么会漂浮起来?”人体导电、科普广角镜、滚出直线、尖端放电、声悬浮等趣味科普仪器展现着神奇的现象,学生们都兴致勃勃地进行尝试,感受着科学的神奇。“我知道这些知识,这个是太阳能发电,阳光越充足,电能就越多。”该校六(5)班学生李昕晗说。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仪器,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现场氛围浓厚。

  “动物们都跑出来了。”带着黑色的VR眼镜,学生们走进虚拟世界,不禁伸手抚摸“动物们”。在3D打印活动现场,学生们手握3D打印笔,在指定的图纸上打印出各种模型。在人工造雪现场,学生们看着倒入杯中的液体快速变成雪花,无不发出赞叹声。在流动微课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碑拓和中国四大发明——活字印刷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老师,怎样才能拓得清楚一些?”“老师,油墨放多了怎么办?”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一个个汉字跃然纸上。

  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围坐在一起,有的在做橡皮筋动力飞机,有的在做万花筒,瞧,那一个个认真样,一个个都是动手小能手。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气火箭、3D打印、虚拟现实……丰富多彩的动手实践,让学生们在体验动手乐趣的同时,增长了科技知识。“科普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他们用眼、用心去观察科学,并创新思维,提高他们的创造力。开阔他们眼界的同时,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该校一位老师说,此次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将以往只能在实验室看到、听到、摸到的科技模型、科技展品带进校园,让学生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到课堂上、书本里所学不到的科学知识,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更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作者】: 李华军 蒋建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