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陈建勋:举全区之力 以非常之措施 大力度推进鉴洋湖湿地建设
2019年04月03日 14: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鉴洋湖湿地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陈建勋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举全区之力,以非常之措施,大力度推进鉴洋湖湿地建设。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陈灵平参加会议。

  鉴洋湖又名鉴湖,位于我区院桥镇东南部,毗邻路桥区、温岭市,是台州市最大的内陆河流型湿地,同时也是市区融合的重要区块,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人文遗产、地理区位等资源优势。2009年,台州市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经国家住建部批准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012年经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湿地公园,2018年被确立为省市县长项目工程。

  2018年6月,市委书记陈奕君提出了“把鉴洋湖湿地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台州样板区、全域旅游桥头堡”。按照这一定位部署,我区制定了“百日攻坚”工作任务,围绕项目规划、征迁安置、开发主体及体制机制等方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目前鉴洋湖湿地建设先期条件已经成熟,各项工作推进稳步有序。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陈建勋指出,鉴洋湖湿地建设事关市区融合发展、城市转型升级和百姓民生福祉,要紧盯目标任务,举全区之力,以非常之措施,大力度推进鉴洋湖湿地建设。

  陈建勋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力推进,深刻领会陈奕君书记对鉴洋湖湿地建设提出的定位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迅速行动挂牌作战,按照既定目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锚定合作公司成立、安置房建设、政策处理落实和公园首启区块建设等主要任务节点,排时间、绘路线、树标杆、振士气,实实在在干起来,坚决把区委定下的目标任务执行到位。要统筹联动再抓落实,管委会要统筹安排工作,属地乡镇要结合全域土地整治科学谋划,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步调一致、整体推进。

【作者】: 汪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