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地方动态
北洋镇2019年反邪工作部署会
2019年04月18日 15:17 来源: 【进入论坛】

  2019年4月12日下午,北洋镇召开2019年反邪工作部署会,全镇33个反邪教支会理事会会长、秘书长、网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反邪教理事长黄林军主持,邀请北洋派出所副所长、司法所所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就如何推进我镇2019年反邪工作和创新亮点进行了充分地探讨。

  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知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省、市、区政法委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要求,提出“一二三”工作法来开展2019年反邪工作。

  统一“一个”思想。利用镇机关干部大会、村主职干部会议、民商会议,部署落实反邪教工作,提高各村、各单位防范反邪的认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将反邪宣传纳入平安考核范围,落实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反邪教支会理事长、秘书长、网格员、反邪志愿者的知识培训。

  打造“两支”队伍。北洋镇积极打造“网格金花”宣讲团和专业法律服务队,以全科网格为单位,利用节假日、传统节日开展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礼堂、进集市、进单位开展反邪宣讲活动。

  加强“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常规性工作。各村居将反邪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来抓,各支教理事长、秘书长、成员要加强自身的反邪知识学习,了解邪教的种类、特点、危害,做到应知应会,及时防范邪教。二是结合法治宣传活动。各村居按照本村实际和特色,采取召开会议、书写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与平安、禁毒、扫黑除恶、普法等其他工作相结合进行宣传。尤其是北洋镇的16家文化礼堂,在开展传统文化和礼堂活动时穿插反邪教内容,积极宣传邪教本质和危害,教育广大群众筑牢思想防线。三是结合网格排查。每个网格按照要求做好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每月一排查,每月一汇报,发现苗头及时上报,迅速作出稳控处理,同时联合派出所和反邪工作组对可疑人员进行严厉打击。

  4月15日,22个村居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开展反邪教知识培训,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发挥他们的模范和主力军作用,一起为北洋的反邪工作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