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重拳出击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9年04月18日 14: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法院依法受理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瞿某某、朱某某、吴某等11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该案因实施‘软暴力’讨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是黄岩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案’。”近日,这则消息活跃在市民的朋友圈。

  这则案件的办理体现了我区公安民警的执行力。“我们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嫌疑犯所在地安徽,对现场进行排摸,并部署方案,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抓捕。”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健告诉记者,经调查,瞿某某、朱某某、吴某等11人向欠款人及其周边朋友发送合成的淫秽、诅咒类照片,对他们进行骚扰,催促欠债人归还欠款,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这是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1月份我区正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黄岩公安分局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黑治乱的目标导向,坚持高标排摸,以“掘地三尺”的力度深挖彻查,增强排摸效能,切实加强线索排摸核查和研判,夯实扫黑除恶基础。在深入排摸和分类核查线索的基础上,该局坚持“零容忍”,按照经营成熟一伙,就彻底摧毁一伙的思路,集中斗争锋芒,向各类顶风作案的犯罪团伙案件发起了凌厉的攻势。

  同时,该局结合当地实际,建立完善了系统性的扫黑工作制度机制,并坚持高压推进,雷厉风行、重拳出击;坚持高效联动,以“除恶务尽”的默契凝聚合力,有力确保了扫黑工作长效强势推进。

  此外,我区还印发《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有奖举报黑恶犯罪的一封信》等共计一万余份,营造浓厚氛围,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

  “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尖刀队,我们要结合当地实际,强化保障,重拳出击,打出声势,打出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扫黑队负责人林刚说。截至目前,我区已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519名,打击涉黑恶团伙19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7伙,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2个。

【作者】: 缪安娜 王淑燕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