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北城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2019年04月19日 14: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6日下午,在北城翠屏春晓幼儿园操场上,几名工作人员撬开窨井盖,将管道疏通机械放进下水管道进行清理,不一会,就完成了整条下水管道的清洗。

  随后,工作人员又将CCTV机器人放入下水管道。“这相当于给管道做一次‘肠镜’,做完后,我们查看管道有无破损。”逸杰市政公司现场负责人牟永正告诉记者。通过牟永正手里的显示屏,记者看到清洗后的下水管道光亮如新。

  今年,北城街道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辖区内的各建成区都被纳入创建范围。通过前期排查摸底,开展对辖区197家工业企业,396家六小行业和35家行政事业单位的集中整改,创建总面积达11.49平方公里,涉及21个村、居、社,计划于今年6月份全面完成。

  创建过程如何兼顾质量与进度,保证“污水零直排”工作的效果?

  “CCTV的排查是决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败的关键。”该街道五水办主任叶凌汀告诉记者,在选择施工单位上,北城严把质量关,大胆尝试,以“高效率、高质量、合规范”的核心理念,在全区首创CCTV排查单位管理办法,从施工资质到工作流程,各个环节都对排查公司做出明确要求。“我们对排查企业的施工资质、施工人员的资料、证书进行审核、备案,保证技术力量,将质量保障条款写入合作协议。”叶凌汀说。

  与此同时,北城街道要求所有排查单位签订施工承诺书,对排查企业的施工时间和相关流程方面给予明确规定,严禁“占座”行为。在排查公司报价方面,要求排查单位的合同价格必须略低于2018年区EPC中标价。“排查单位与企业签订合同起,5日内必须进场施工,14日内出具排查报告,15日内完成资料整理和报送。”叶凌汀说,“在施工完成后,施工报告出具的前提下,企业支付60%的费用,在环保、行政执法等单位的验收后,企业再付20%,在区五水办验收创建后,企业最后付20%。”

  下阶段,北城街道将对辖区内各企业、单位进行分批整改,确保“污水零直排”工作顺利推进,并将工作效果纳入驻村干部年底考核,确保将工作抓到点、抓到位。

【作者】: 王佳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