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青海省政协考察团来我区考察
2021年07月10日 18: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0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一行来台州市少数民族委员会客厅、宁溪镇乌岩头村考察。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陪同考察。

  当天,围绕“追寻总书记足迹,感受祖国70年经济社会建设的巨大成就,激发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的爱国热情”这一主题,考察团实地走访了台州市少数民族委员会客厅,详细了解人员组成、工作对象等建设情况。台州市少数民族委员会客厅由省政协委员秦旺仁增牵头成立,该会客厅通过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开展民族恳谈会等形式增进交流理解,推动少数民族更快融入台州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向心发展。

  考察团对台州市少数民族委员会客厅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通过创建委员会客厅,建起委员与群众的“同心苑”,开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打通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公里”。委员要努力将会客厅建设成为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乌岩头村,实地走访了同济大学美丽乡村规划教学实践基地、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乌岩头民俗博物馆等。近年来,我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舞台,聚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坚定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同时,我区携手同济大学成立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该学院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构建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

  考察团在详细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利用等工作后表示,黄岩把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值得借鉴学习。

【作者】: 缪安娜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