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澄江:“三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2019年04月25日 14: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把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作为落实市委“两抓”年、区委“两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以“五心”“妈妈式”服务,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大环境安企便企

  “工业园区企业急着用电,为抓工期,线路要穿过永宁江绿道沿线……”不久前,澄江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岩供电公司等部门,来到永宁江绿道临古桥点位,实地勘察“头陀至澄江10千伏高压线”项目线路布局情况。该项目由“黄岩区10千伏湖塘洪屿双回路新建工程”和“黄岩区10千伏松岩临古双回路新建工程”组成,建成投用后将大大缓解沿线企业的用电瓶颈。

  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效果为目的,澄江街道积极对接黄岩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涉及到辖区村庄土地,以及绿道附近用地,需要协调各村居及区级相关部门,前期需要完成用地等相关政策处理。”澄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慧国告诉记者。在现场,大家围绕问题,仔细对照两个分项目的施工图,最后明确了头陀至澄江10千伏高压线的线路走向。“效率很高,今年7月份我们就能进场施工。”项目负责人金鑫笑着说,“届时将有效解决澄江工业园区企业用电需求。”

  以项目建设为靶心,澄江街道聚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解决工业园区电力、路网、排水等基础设施问题。截至目前,已打通园区内断头路5条、新建桥梁2座、整治和开挖河道2条、启动高压线新建和迁移5条,实现了石柜岙工业区路灯亮化。

  梳理问题清单精准助企

  “我们企业发展融资比较困难。”在台州新联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企业负责人向上门走访服务的人大代表、部门负责人大吐“苦水”。在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后,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可行性建议。

  “他们非常关注我们企业发展,问我们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积极协调解决,对我们企业帮助挺大的。”台州新联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笑着告诉记者,“在不久前,我们公司消防遇到问题,上午汇报给街道,下午就给解决了;再比如3月初我们提出要开通园区的公交线路问题,目前也解决了……”说起街道的“三服务”活动,林斌就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成立“三服务”办公室,主抓“三服务”工作,在活动中,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等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入企送服务活动,听取企业诉求,梳理问题清单表,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们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类,做好一二三类三张清单,一类问题当场解决,二类问题报告街道,三类问题报告区级服务办进行处理。”区人大代表张雅斌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街道共走访规上企业26家,规下企业57家,今年收集一类问题55个,二类问题7个,三类问题15个。其中,一类二类问题现已全部解决。

【作者】: 余泽熙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