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沙埠:“慢”延能量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04月29日 14: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风景太美了,赏心悦目,很值得再来!”近日,市民黄建亚在沙埠镇太湖山欣赏杜鹃花时,情不自禁地赞叹。太湖山上万亩杜鹃花这几天迎来了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相斗艳,吸引了全省各地的游客。大家穿梭在花丛中,沐浴着阳光,呼吸着花香,感受这人间四月天的美好景致。“杜鹃花很鲜艳,栈道建得很长,管理也很到位,乡村旅游很有特色。”来自椒江的摄友仇永康一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

  太湖山主峰太湖尖海拔730多米,是温岭、黄岩、乐清的界山,有盘山古道、古村落等,风景秀丽。四月的沙埠,不仅杜鹃花红了,农家乐、民宿也火了。“现在每天来这里赏花的游客达到3000—4000人,周末突破万人,这段时间周边的农家乐、民宿都很火爆。”沙埠镇社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介绍。

  每到周末和节假日,佛岭水库边上的环库绿道也吸引着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沙埠慢游节中,“柴古唐斯”沙埠群山越野赛、自行车环库赛等休闲运动,也让市民在运动中进一步感受秀美的风景。

  近年来,沙埠镇依托优越的乡村生态环境,率先提出“慢城”理念,按照打造“慢生活”休闲小镇的要求,通过“美食+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打造“慢游、慢食、慢宿”三张名片,推动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

  位于横溪村佛岭水库边上的高端民宿“花语堂”,每当节假日或周末,都被预订一空。小刘是民宿店“花语堂”的常客,即将到来的“五一”她又提前预定了房间。“清晨,推开窗户,面朝湖水,闻鸟啼声,傍晚,夕阳西下,细数繁星,尽享慢时光,好不惬意,慢城沙埠,我要常来。”小刘说。

  而在几年前,横溪村还是一个落后的村庄,村庄环境“脏乱差”。2017年以来,该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继完成了市级“美丽公路”横溪段、新建村办公大楼等,村庄面貌逐渐改善。在环境蜕变的基础上,村里也开展积极发展高端名宿,建成了环佛岭水库运动训练营基地。去年,横溪村获评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花语堂”被评为黄岩首家省“金宿级”民宿。眼下,横溪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今年,我们打算汇聚村民的力量,推出更多中档型民宿,引进一些游玩的项目,让游客吃在横溪、住在横溪、玩在横溪,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真正获得幸福感。”横溪村党支部书记徐从宰满怀信心地说。

  今年,沙埠镇继续按照“慢生活”休闲小镇的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农家乐和民宿发展;继续办好第四届“柴古唐斯”沙埠越野赛,推动环佛岭水库运动休闲圈功能提升,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继续挖掘沙埠的美食资源,提升沙埠豆腐干、年糕等品牌形象,用美食吸引人、留住人;加快推进沙埠老街的修复进度,合理布置商业业态,重现黄岩十大老街的风采;加快青瓷小镇建设,推进森林公园创建,升级打造美丽乡村。

  “努力实现沙埠生态乐民环境美,设施便民功能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真正将沙埠打造成独具魅力的市区后花园。”沙埠镇党委副书记黄湛表示。

【作者】: 朱幼萍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