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夕阳西下
2019年05月07日 15: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抹殷红色的霞光轻抚着大地,为整个大地又注入了一丝温暖。虽然这样的场景日日有,却时时新,你永远捉摸不透它第二天会以何种模样来与我们相见。怎能不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黄昏时刻,天边的绚丽多彩的晚霞,让人忍不住猜测,朱红之后会是茄子紫,还是橄榄绿,亦或是天蓝。晚霞却调皮得很,永远让人猜不中。让人略觉无奈,也更期待它的变幻。那晚霞的形状也千姿百态:一会儿变成一只可爱的小狗朝天边“汪汪”地吠了几声,仿佛有人侵略了它的领地;一会儿变成一只大狮子蹲着,两只眼睛瞪着前方,似乎要把一只追赶到手的猎物吃掉;一会儿又变成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不时地“叽叽喳喳”一下,睁着大眼睛寻找虫子。再往下看,一条小河,它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静谧的气息,而晚霞繁华似锦的光芒,使小河和人们倍感亲切。只要向河中心掷一颗小石子,河面就会扩散出一道道波光粼粼的水纹。

  忽然,风姑娘来了,她“呼”地轻轻一吹,那一片绵花糖似的云朵拼命地逃着,风姑娘也不停地追,肆意地追逐着、戏弄着、撕扯着云朵。被风姑娘吹皱的河面,也泛起了层层涟漪,折射出殷红色的霞光,熠熠生辉。其间,小鸟传来几声悦耳的鸣叫,那溢满归巢喜悦的旋律,为这渐渐归于宁静的天地添了几分梦幻。转眼间,太阳落山了,最后一抹晚霞也融入了暮色之中,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四周的群山,呈现出青色的轮廓。渐渐地,渐渐地,夜幕降临了,我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那令人陶醉的黄昏,那美丽而令我心驰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沉浸在这美得难以形容的“黄昏图”中,陷入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中,无法自拔。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静静地离去了。

  夕阳缓缓西下,也拉开了西半球太阳东升的序幕。它既是夕阳,也是朝阳;既是消逝,也是希望。

  (指导老师:王挺)

【作者】: 锦江小学五(4)班 屠景颜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