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山水城市 文明橘乡
2019年05月08日 10:22 来源: 【进入论坛】

  台州,一座东南沿海城市。它不及苏杭的温婉可人,也不及京畿的雄伟蓬勃,它却要经受着台风的侵袭,它要抵御暴雨的冲刷,它并不是个平静的地方,但它也有自己的源远流长。

  这是一座山的城市,从天台山脉发源而来,雁荡山奇峰峻秀,锻炼了多少儿女的英雄气概;这也是一座水的城市,椒江徐徐流淌了多少人的青葱岁月,摇曳着多少绵绵情思,直至汇入大海,长潭水库粼粼波光,孕育万千生命。深秋初冬,满城满城的桂花香气都纷纷落幕的时候,丰收的橘子味道开始伴着这个城市度过一年最安逸的时光。

  文明一直是当今社会进步、城市发展离不开的话题。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预示着这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台州作为一个正在不断学习、发展、进步的城市,正在不断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开展“多城同创”活动、建设“五水共治”项目,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全城参与共建文明家园,一直都是台州人民共同参与的工作,在不断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的同时,不断推进着城市文明的建设。在山水建设、文化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的发展建设。这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工作,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一种文明的生活,带来的必然是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的改善。长期以来,必然会给整个城市带来另一番全新的面貌。

  有山有水有橘香,好山好水好地方。台州,在这一路的发展中,努力的成果已经初见端倪。亮丽的长潭水库、古韵的临海古城、入画的琼台仙谷……无一不成为这个城市精神和文明的象征,无一不代表着这个城市光辉而绚烂的悠久文化。文明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深入了这个城市,在改变城市整体风貌、改善人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不断给这个城市带来新的风采。

【作者】: 台州市黄岩区气象局 徐婷婷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