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时间见证好人的一生
2019年05月08日 10:24 来源: 【进入论坛】

  雷锋同志说过:“一个人做好事儿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儿。”我想用一辈子的时间在坚持一件事,这样的人大抵可以称为好人。

  多次被感动中国的人感动落泪,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有的是科学大牛,有的是人民干部,更多的是普通百姓。为残疾孩子办免费学堂,无偿提供伙食、住宿的农村妇女高淑珍,用她的大爱为100多个失去希望的孩子播下读书识字的种子;陈斌强用幼时的布带将自己和老年痴呆的妈妈紧紧地绑在一起,不求什么,只盼母亲能过得安稳舒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馈母亲的养育之恩。

  这些感动整个国家的好人,距离我们有点远,但是在我们的生活周边,也有这样发光的好人。在黄岩西部宁溪镇的一个山村里,有这样的一个令人外来媳妇,她的名字叫许红玉。本是甘肃人的她,在机缘巧合中认识了外出打工的岭根村青年柯善星,最终成为了夫妻,勤劳善良的他们没能摆脱病痛的折磨,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一边挣钱一边悉心照料病中的婆婆和丈夫,还有生病的家人,但还是敌不过命运的安排,婆婆和丈夫最终相继离世。她强忍悲痛,为了女儿,也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家人,转嫁给了善良的邻村男子黄金奎。转嫁后的她,依旧悉心照顾前夫家的公公和四伯。历经人间辛酸坎坷,却从不失善良本色,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女子,用自己无私的付出将人性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为许红玉点赞,为许许多多这样不计得失,只道无愧于心的好人点赞。没有人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也没有人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用有限的时间来见证自己一生的行为,让大爱的光芒将整个人生照料。

  

【作者】: 应丽娴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