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永丰大讲堂”成基层干部的练兵台
2019年05月10日 14: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行政村规模调整之后,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5月6日下午,高桥街道“永丰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如期开讲,该街道组织员蔡文进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新常态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课。

  “课堂内容很丰富,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驻村干部,首先要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架构、党组织关系等具体情况,只有基础打扎实了,遇到问题才能迎刃而解。”驻村干部王仙理说。

  为了抓好基层队伍建设,促进干部素质提升,高桥街道自去年8月份开设了“永丰大讲堂”,由机关干部自行备课、讲课为主,坚持一周一课堂,一课一主题。街道还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机关干部学习制度的通知》,建立加强学习激励考核机制,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动手能干、遇事能谋”的复合型、全能型基层干部队伍。“‘永丰大讲堂’开设至今,我基本参加了每一期的学习,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街道年轻干部李俊烨说。

  今年以来,“永丰大讲堂”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仅开设了一把手讲座、班子论坛、机关沙龙、永丰畅谈、专家论坛等,机关干部还主动走出去,来到文化礼堂、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宣讲。针对目前全区正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街道工办主任杨招贤专门走访多家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街道综治办干部则将讲堂搬到了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通过自编自创的顺口溜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村民传递消防安全、平安建设等知识,并组织村民开展火灾报警逃生演练,让大家收获满满。

  “永丰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贯穿高桥全境,浸润、哺育了世世代代的高桥人,我们用‘永丰大讲堂’命名这个大讲堂,目的是将该平台打造成为助力机关干部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练兵台’,从而进一步引领高桥实现高质量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云德表示。

【作者】: 朱幼萍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