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文明黄岩

省教育厅“百人千场”名师送教活动在宁溪初级中学举行

2019年05月13日 16: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百人千场”名师送教活动在宁溪初级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研工作者、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教研员徐珺,杭州市教坛新秀、市学科带头人、清河实验学校周才英,台州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区名教师杨魁,通过名师课堂教学展示、点评交流等形式,吸引了全区初中九年级科学备课组长和2016年—2018年新分配的初中新教师共七十多人前来。

  徐珺以科学复习课的现状为切入点,引发思考科学复习课学与教的建模。讲座围绕如何建立学与教的建模展开,从创设问题乐学、设计导学案温故、自创导图织网、创设情境知新、创编任务(练习)提升几方面展开。杨魁以探究氢氧化钠是否变质作为主线,完成了对酸碱盐内容的复习。他重视学生实验方案设计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思维的启发,从提供实验药品定性探究到不提供药品定量分析,螺旋上升,锻炼了学生综合能力。周才英借“漂流瓶”串联起浮力的复习课。他利用趣味视频创设问题“为什么漂流瓶漂浮在水面?为什么漂流瓶会做成空心?”牢牢抓住学生的眼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动机,引发积极思维,再通过生生互评、生生合作、师生交流等方式对漂流瓶漂浮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将本节课的气氛推向高潮,很多富有价值的思维成功生成,其中利用图解法进行实验方案的设计更是本节课的一大亮点。

  “送教下乡”活动是实践新课程,是促进课程改革的一种形式,通过观摩、讨论、交流,能帮助教师们解决课堂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同时,也为城乡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实现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真正践行了教育均衡发展的活动宗旨。此次活动,教师们通过学习全省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整体素质,从而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 【编辑】:朱慧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