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乡风文明

东城开展“永宁夜话”党群活动侧记

2019年05月13日 16: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三服务’活动其中一个重要落脚点就是服务企业,今晚街道举行‘永宁夜话’的目的就是传递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决心,真真切切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实实在在为大家解决难题,大家放开说,畅所欲言!”4月24日晚,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灯火通明,“永宁夜话”党群活动在轻松的闲聊中开场。东城街道、区财政局、区经信科技局、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与13位企业代表围坐一堂,展开了一场以“五心”“妈妈式”服务,共谋东城新发展为主题的党群对话。

  这13家企业都是东城辖区内的骨干型企业或联系对接企业,有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上市企业,也有光华塑业有限公司、博大车业有限公司等11家成长型企业。座谈中,企业代表说企业基本情况,谈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气氛十分热烈。

  周之杨是黄岩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该企业是东城辖区较大的汽车销售商,也是区域服务业发展的代表企业。他第一个接过话筒说,企业目前遇到了棘手问题:企业门口的绿化带过高过密挡住了视线,给企业的形象造成了影响,希望政府对此处绿化带进行改造。针对周之杨问题,东城街道负责人当场承诺,会后将协同相关部门商定绿化带改造方案。

  田光旭是健特(浙江)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的代表。该企业主要生产汽配产品,年产值达五千万元,以出口为主。他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得复杂。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出口型公司,凭借自身的力量,越来越难以看清未来经济形势走向。他希望政府派个懂经济、懂汽配行业的干部,联系企业,指导企业。田光旭话音刚落,街道负责人和区经信科技局负责人立马“抢答”:“区里已开通了‘企业服务直通车’,我们把你的问题进行收集,会安排专门的人员联系你。”

  得到相关部门的热情回答,田光旭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他又说了另一个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一到学生开学时间,企业人才流失率就会增加,主要原因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本地入学难,导致很多员工不愿回原企业工作。他希望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党委政府能够出台更多入学优惠政策。针对这个问题,区经信科技局负责人继续“抢答”:“人才引进难,员工子女入学难是我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区里已经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各类诉求,有些当场“拍板”解决,有些承诺会联系相关单位协商解决。座谈氛围十分热烈,原本安排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延长了一个小时,直到晚上10点,“永宁夜话”活动才落幕。

  此次“永宁夜话”活动是东城街道开展“三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下阶段,该街道将更加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活动,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以“五心”“妈妈式”服务推动“三服务”“两抓”年工作落实。

【作者】: 【编辑】:朱慧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