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文明“接力棒” 争做“中国好网民”
2019年05月14日 10:28 来源: 【进入论坛】

  在网络这个无限维度的空间里,我希望成为文明的“接力棒”,转帖、发帖、点赞、评论,为的是得以感知和传播这座城市的发展缩影,这座城市的良知与温度、前进与友善。

  如今,互联网已经成长为社会重要的互动平台,代表着不同文化理念和价值理念的文化类型不断交汇与交融。由于网络文化自觉程度的不足,部分网民无法在多元文化面前做出正确选择,方向性的误判使得他们不能辨识文化冲突潜在的风险威胁。从谩骂、挑衅,到抹黑、恶搞,再到人肉、约架,网络暴力损害了对事情本身的关注,妨碍了普通网民的知情权,阻碍了一个有理想能思考的理性社会的孕育和成长,逾越了法律的边界甚至道德的底线。只有在“理性、尊重、有边界、有底线”的网络守则下,质疑解惑是公民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精神,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才能汇聚强大精神正能量,让文明之花遍撒网络。

  因此,网民在网络活动中,应该学习普法宣传教育,坚决抵制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执法部门也应对网络谣言加强执法力度,深入追查、公布真相、严肃处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传递好文明“接力棒”,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让谣言止于理性,在网络日新月异的时代,相信网络文明传播也将会迎来更大的机遇,产生更大的积极影响。

【作者】: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