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即日起,我区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2019年05月14日 15: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3日下午,全区深化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全区范围内的变型拖拉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近年来,变型拖拉机违章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农机安全和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次“5.12温岭松门镇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我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交警、公安等多部门迅速展开行动,针对全区变型拖拉机开展专项整治,杜绝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根据行动计划,本次整治对象为全区范围内的上道路拖拉机、外省籍拖拉机及驾驶人,主要针对违法载人、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无证行使、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使用假牌套牌以及无牌上路等8大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我区目前还有615台变型拖拉机在道路上行驶。无牌无证、外省籍的拖拉机及驾驶人尚有存在,而这一块属于监管的盲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牟贤杰说。为确保整治行动落实落细,会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农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根据责任书的规定,下阶段各乡镇街道将对属地范围内的拖拉机及驾驶员进行全面摸排、建档管理,并与驾驶员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联系制度全覆盖、安全教育管理全面落实。“一方面,要对驾驶员加强警示教育培训;另一方面,我们还将与交警、公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牟贤杰说,下阶段,我区将针对变型拖拉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大力度、高密度的执法检查,一旦查处到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顶格处罚。

【作者】: 汪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