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伏休季”市场水产价格上涨不少
2019年05月15日 15: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个手指头大小的小鲳鱼要40元一斤?”5月13日,在黄岩中心菜市场采购的市民王芬发现,近来不仅海鲜的价格涨了不少,很多她爱吃的海鲜还买不到了。

  据了解,5月1日起,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多种海鲜将在规定时间内被禁止销售,其中包括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八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

  不过休渔期并不意味着没有海鲜供应。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新鲜的海鲜以进口、养殖、冰冻为主,涵盖了大部分海鲜种类,但不少海鲜的价格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大鲳鱼每斤130元,剥皮鱼就剩一条了,便宜卖28元一斤好了。”二桥菜市场的一海鲜摊主方女士看到记者的到来,翻开鱼鳃、摁下鱼肚向记者展示鱼的新鲜度。记者了解到,与禁渔期前相比,大鲳鱼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由原来的每斤80元上涨到130元。普通大小的鲳鱼、黄鱼、剥皮鱼等平均每斤上涨了3至8元。

  “‘伏休季’检查非常严格,市面上已经没有冰鲜了,都是冷冻货。按照往年的情况,菜场至少三个月都只有冷冻海鲜卖。”当天,在二桥菜市场,记者发现正在营业的海鲜摊位数量比休渔期前有所减少,不少摊主都告诉记者,市民现在能在市场上买到的海鲜大多是“五一”前的存货。

  叶根富经营海鲜生意已经有十几年了,全面禁渔后,他表示只能去各家水产冷冻厂进货,不少供应商是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储存冻鱼。他坦言:“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冷库所以没法囤鱼,只能去供应商那进货,禁渔期之后能卖多久还得看供应商能给我们供应多少海鲜,如果没有的话,就只能休息了。禁渔后,我们进价也会比之前贵,卖给市民也就会贵一些。”

【作者】: 陈珍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