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技能大比拼 展工匠精神
2019年05月16日 15: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去年就听说二职校有免费的汽车保养,今年在朋友圈看到这一信息,就立马报了名,没想到学生检测地这么仔细,服务这么周到。”报名参加黄岩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汽车免费检测的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5月10日,黄岩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如约而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早上8时,在该校汽修实训工场,不少市民已经陆续在排队等待了。在另一旁,汽车发动机检测、冷却系统检测、润滑系统检测……该校汽修专业学生项泽宇耐心地对车辆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对不同车辆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比平时课堂上更细微更多,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他说。

“有些市民比较注重车辆的保养,往往会忽略了车辆的检测。”该校汽修专业老师李德耀介绍说,此次汽车检测包括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润滑系统、进排气系统、制动系统,仪表灯光系统等66项检查服务。“市民可以免费享受车辆检测服务,而学生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多接触不同车型的汽车,这有利于学生知识面的拓展。”李德耀说。

此次“校园开放日”为市民免费汽车检测和面点教学服务。“酥皮制作一定要加糖粉吗?”“是的,一定要加,这样一来面皮才会酥脆。”在面点教学服务点,十多名市民正撸起袖子,认真地跟着面点老师学习泡芙、绿豆酥的制作。“‘校园开放日’让市民观摩教育教学成果,同时更多体验、了解职业教育,可以有效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该校教务处主任叶才兵说。

据了解,该校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从5月6日开始,为期一周。除了“校园开放日”活动,该校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技能比赛和展示。本次技能比赛由双创比赛、文化课大比拼、专业技能比赛三部分组成,其中专业技能涵盖了艺术、商贸、烹饪、旅游、汽修、机械六大专业。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学校也邀请了台州希尔顿酒店、双庆家居、汇宝集团等企业加入到展示的行列中,不同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带来产品和制作展示。学校通过把企业“请进来”,让学生了解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技能比赛还邀请了企业工作人员来当评委,为学生打分。“邀请企业工作人员参与到比赛中,与企业‘零距离’接轨,一方面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参照企业的评定标准促使教师转变教学方式,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叶才兵说。

【作者】: 周丹艳 黄杨 汪礼礼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