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宁溪生态绿廊雏形初显
2019年05月17日 15: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宁溪镇春建村绿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台阶进行砌筑。

  “目前春建段在做的是土建工作,下阶段我们会开始绿化种植,预计十月底春建段将完成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宁溪镇城建办副主任陈波说。

  春建段是宁溪镇今年建设生态绿廊项目的一部分,整个生态绿廊项目是利用溪流、道路、山体景观,以沿江风情、原乡朴韵为设计理念,因地制宜,串联宁溪山水风光、田园风情、历史街区、传统村落、文化景点,并配套休闲公园、游步道、自行车绿道和珍贵树种彩色森林等,形成与自然生态环境密切结合的生态绿廊景观。该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全长22公里,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0%。

  “生态绿廊建成之后,将串联起黄岩溪、永宁溪、半岭溪,将沿溪最美的风光展示出来,极大提高全镇的颜值品质,成为宁溪对外的新‘窗口’。”陈波说。

  近年来,宁溪镇结合河道综合整治、截污纳管工程、生活污水管网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成为“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全力将宁溪打造成黄岩西部旅游的新地标。

【作者】: 杨梦颖 金秋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