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向永宁江投放15万只“清道夫”
2019年05月17日 15: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以绿色放流的形式,向永宁江投放了15万只三角帆蚌。这是我区首次向永宁江投放新的水产品种。

  在永宁江城区段,区农业农村局水产站、渔政站工作人员,将一车用编织袋装好的三角帆蚌,分批运到冲锋舟上,再沿着永宁江两岸分段进行投放。“今年是试投放,投放区域主要集中在永宁江中下游,三角帆蚌投放规格在8公分至10公分。”区农业农村局水产总站站长郑肥拓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我区在永宁江开展增殖放流的第13个年头,先后共计投放各类鱼苗近2000万尾,种类以掠食性鱼类鲢鱼、鳙鱼为主。此次投放的三角帆蚌,俗称河蚌、珍珠蚌,通常以水中的细菌、浮游植物为食,对河道底泥中的铝、铬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有很强的吸收固化作用。“三角帆蚌对水体中的氨氮有富集、消除作用,效果很好,据实验室里封闭的水域来看,它对氨氮的消除率最高能达到70%。”郑肥拓说。

  近年来,我区通过绿色放流的形式,不仅恢复了永宁江流域的鱼类种群数量,也进一步促进了水域生态环境的改善,生态净水成效逐渐显现。下阶段,我区将根据三角帆蚌的存活情况,进一步开展增殖放流行动,从而达到科学长效的净水目标。

【作者】: 黄一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