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党建引领,全民治水掀高潮
2019年05月17日 15: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南城街道蔡家洋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河道清理、巡查活动。“我们每个党员都有自己的责任河段,大家利用党员活动日和其他时间,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正在清理河道水面漂浮物的蔡家洋村党支部书记张顶瑞表示,“现在,村里河道环境变好了,蔡家洋贡橘园的名气变大了,越来越多的村民也自愿加入到巡河治水中来。”

  不仅是在蔡家洋村,在南城街道各个村,党建引领治水俨然成为治水工作的新常态。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虹说:“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广大党员深入治水一线,对接‘五水共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全街道治水工作,全面实施‘污水零直排’。”

  据了解,南城街道实行定点划分责任区域,分层认领“责任田”。实施“河长制”,由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主要河道河长,村主职干部担任村级河道河长,对辖区内12个行政村32条河道实行包干,挂图作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专班化推进“五水共治”。同时,将32条河道划分成60个责任区域,召开党员会议,明确公布责任区域,每个责任区域安排1至3名党员进行责任认领。

  同时,南城街道还强化治水志愿服务,利用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统一开展治水护水行动,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公示栏等平台,组织各级党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引导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治水中来。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强化考核,深化推进千名党员干部参与治水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效应,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合力抓治水的良好态势,确保工作实效,为建设美丽黄岩作出贡献。”陈虹说。

【作者】: 郑柏荫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