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联合执法严查农用车违法上路
2019年05月20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这个车子,什么时候年检?驾驶证、行驶证带了没有?”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变型拖拉机登记信息不全、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现象进行检查。

  5月16日上午,在宁溪镇下宅居路段,台州市交通警察局直属二大队头陀中队民警发现这辆变型拖拉机不仅没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年检也已经过期,当场做出暂扣车辆处理。“目前就交警部门的职能来说,因为这是拖拉机,归口农机部门管辖,我们交警部门对这个驾驶员有没有驾驶证是无法查询的,包括这辆车年检有没有通过,也无法查询,只能通过驾驶员口述。”头陀中队民警王周杰说。

  职能分工不明、信息不畅、执法难到位,让农用车监管一度尴尬。按照目前农用车管理现状,农用车主要以变型拖拉机为主,也就是挂绿色牌照的车辆,农机部门有权管却不能执法,交警部门能上路执法却无法监管源头。因此,在执法过程中,交警部门主动联系农机部门确认后,对其采取进一步处罚。王周杰告诉记者:“从目前现场这种执法情况来看,单单依靠交警部门无法对拖拉机做出处罚决定,不过我们现在都是联合执法,发现问题主动和农机部门沟通对接,信息确认后进一步采取处罚。”

  在临水临崖路段检查时,一辆开往仙居县的变型拖拉机,驾驶证已经过期3年,车辆还存在非法改装等情况,区农机总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立即进行登记。“这辆车的轮胎改装过,你看这尺寸不对,车厢边框加高了,这都不符合规范。”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工作人员王文辉在检查时说。

  针对这种情况,目前,我区一方面借助公安驻农机警务联络室,深化两部门之间的协作,另一方面要求全区登记在册的115辆变型拖拉机驾驶员和1415个拥有驾驶证的人员,签订安全行驶责任承诺书;借助民间车辆检测机构,开展定点检测,确保每一辆车都能安全上路。与此同时,我区还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乡镇网格员、驻村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让群众树立安全意识,不坐变形拖拉机。

【作者】: 黄一鹏 徐明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