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民生领域8个事项实现“一站式”办结
2019年05月21日 15: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结婚生育要到哪些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宝宝出生后又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市民在面对这些人生大事的时候,经常要跑多个部门,手续纷繁复杂。5月20日,我区推出结婚、户口迁移等8事联办服务,让新人们“磨破嘴、跑断腿”的漫漫“证”途成为过去。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当天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婚姻登记处,一对对幸福的新人庄严宣誓,结为人生伴侣。市民吴奇臻感动地说:“今天这个日子还蛮有意义的,520代表我爱你,这个结婚纪念日特别好。”

  市民鲍寅峰和妻子除了领结婚证,今天还一次性办好了生育登记、妻子的户口迁移等手续。鲍寅峰告诉记者,下个月夫妻俩人要去度蜜月,今天还打算办理港澳通行证。“现在跑一次都办好了,非常方便,表格在网上填好打印出来就行,不需要反复填写。”鲍寅峰高兴地说。

  换位百姓视角,夯实民生事项。今年以来,我区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扩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惠及范围,区行政服务中心与民政、公安、卫计等部门经过多次协调对接,通过抓住关键环节、再造审批流程、深化数据共享、增强部门协作,实现婚检、婚姻登记、户口迁移、生育登记、婚姻状况变更、护照、港澳往来通行证、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等8个事项“一站式”办结,将原来需要跑8个部门,填多张申请表,需要十多天时间整合到一个窗口办理,当场就能够办结相关手续,护照或港澳通行证也能在7天之内通过快递寄到家里,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了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下阶段,我区还将围绕“人生一件事”,纳入就业、置业、就医、养老等人生阶段的服务内容,实现覆盖个人生命全周期。

  区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童桂增说:“我们要向群众身边更多的民生领域探索,出生一件事,就学一件事,就业一件事等等,一辈子的事情我们都通过‘一站式’打包办理。”

【作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