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水库野泳不可取 生命安全摆第一
2019年05月21日 15: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澄江派出所接东岙村村民报警,称有人在东岙水库游泳,劝说未果。民警小郑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刚好在水库入口处碰到了迎面走来的三名中年男子。

  “你们干什么来了?”“没干什么,就是游泳。”小郑虽为“90后”,出警经验却相当丰富,眼尖的他注意到不远处还有两人正准备上岸,水库管理员站在岸边,有些气愤的样子。“你们赶紧上来。”一阵手忙脚乱后,五位提着泳具的大叔来到了小郑跟前。

  “这是人家村里的水库,你们难道不知道吗?”

  “知道啊,我们也就游一下而已,没干什么别的事情。”

  “知道还到这里游泳?经过管理员同意了吗?”

  “我们平时上班太忙了,难得有机会几个朋友一起出来锻炼一下,只是游个泳,又不会出什么事。”

  一番交流下来,民警小郑发现这几个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便带他们回了派出所,准备和他们“促膝长谈”,好好给这帮“老大哥”上一节“防溺水”课。

  “虽然你们都是成年人,但溺水这个事情可不分男女老少,而且在水库游泳是不允许的。这个水库是村里的饮用水源,在这里游泳,相当于在人家水缸里洗澡,我们从道德层面讲也说不过去啊……”在澄江派出所的值班室里,小郑和他们讲解了在户外游泳的危险性。五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纷纷表示绝不再犯。

  警方提醒:在水库里游泳不仅会污染水源,而且极其危险。因为水库水位比较深,有的地方深达一二十米,水面与水中温差较大,游泳者进入水中极易抽筋,发生意外,所以,为避免溺水事故,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切勿野泳。

【作者】: 王颖星 陈诗晶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