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西部药材基地“牵手”国内知名药企
2019年05月22日 15: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7日,黄蜀葵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在宁溪镇举行,来自江苏苏中药业、浙江康恩贝药业的负责人与我区两家中药材种植户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是我区推广中药材种植以来首次与大型药企进行产销对接,标志着我区中药材产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我区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水土基本无污染,在中药材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先天优势。2018年,我区出台了《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拟定了今后3年中药材产业发展目标。同时,《意见》还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和政策上的支持,全面助推产业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年来不少农户和合作社加入到中药材种植的行列中来。这次签约的种植主体,黄岩神禾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尤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药材种植绿色环保且附加值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去年,彭尤宾将开办多年的塑料厂转手后,在宁溪镇承包了200多亩土地开始尝试种植中药材。“我可以说是零基础起步,多亏了党委政府给予我们全方位的支持,从种植到销售,我们都不用发愁。”望着长势喜人的黄蜀葵,彭尤宾难掩喜色。等到今年8月,黄蜀葵采收后,将为他带来近80万元的收入。

  随着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在我区,类似彭尤宾这样的中药材种植主体越来越多。2018年之前,我区中药材种植面积仅2200多亩,而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我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药材品种达30种,中药材种植基地遍布宁溪、上垟、上郑等11个乡镇。“与国内知名药企对接签约,对于种植户而言是看得到的经济利益,对我们中药材产业发展来说更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任利军说。在他看来,通过产销对接,可以充分了解大型药企对药材种植规范、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对于发展我区中药材种植、拓宽中药材市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作者】: 汪益 黄一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