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22日 15: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要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现代化治理能力建设。今晚在‘永宁夜话’这个平台,大家可以结合各自社区的党建工作,谈想法,讲思路,畅所欲言!”5月16晚,西城街道孝友社区“铭心小筑”里灯火通明,“永宁夜话”活动在轻松的闲聊中开场。西城街道党代表、人大代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坐一堂,开展了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城市建设发展”为主题的对话。

  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说了自己村、社区的基本情况,谈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江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超说,江北社区辖区内大部分是拆迁安置户,贫困家庭占较大比例,社区党支部通过搭建各类帮扶平台,如邀请商圈企业参与帮助弱势群体,但收效甚微。另外,社区人口老龄化严重。她希望街道和有关部门能帮助协调,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活动场所,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面对诉求,街道党工委书记阮顺富回应:“基层党建向弱势群体延伸是街道重点思考的问题,目前除了社区的一些办公用房外,还没有合适的房子,我们的想法是今后通过政府的努力,稳步拆迁,逐步实现居家养老。”

  座谈中,有的社区负责人提出在党建工作中关注年轻群体,持续激发城市基层党建的生机与活力;也有提出,随着住宅小区越来越多,应详细制定规章制度,细化业委会工作,加强业委会规范化建设,从而推进基层治理;还有的提出在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可以探索“毗邻党建”新模式,发挥党员力量,融入物业、业委会、商圈周边的资源,共同实现公共服务共享……

  此次“永宁夜话”是西城街道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探索城市社区党建工作,西城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做好融合文章,凝聚起党建联建、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的合力,把治理“难点”变“亮点”。下阶段,该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活动,与各个村居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作者】: 蒋奇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