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通餐饮排污整治“最后一纳米”
2019年05月23日 16: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王先生是天长北路临街一家包子店的老板,经营店铺10多年,生意虽然一直不错,但他也有烦恼,之前由于店铺管路设计问题,他这一排的沿街商铺尤其是餐饮店的排污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一到下雨天,污水常常从窨井盖里溢出来,臭气熏天。

  “去年政府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为解决污水乱排现象,对我们店铺的污水进行截污纳管,今年工作人员断断续续来过四五次。”王先生说,“这举措好,我们商户大力支持,现在我们店铺的污水全部纳管,过往市民的抱怨也没了。”

  像王先生这样的小餐饮经营户,整个黄岩城区超过2000户,大多分布在人口密集的老城区,餐饮污水排放不规范,不仅严重影响市政排污管网,更会影响市容市貌及水环境。餐饮污水整治就成为了“污水零直排”克难攻坚的关键环节之一。

  今年年初以来,我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助推餐饮行业排污整治。为了让经营户更好更快整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专门挑选精兵强将,组建排污整治技术组,分5区块17小组,为每家餐饮店量身定制整改方案,上门指导整改,及时组织验收。“有了执法人员的指导,我们店的隔油池一个星期就整改好了,现场还可直接申办排水许可证,服务真好,真是太方便了。”经营户张先生表示。

  除了规范隔油池建设,我区近千户餐饮经营户与第三方公司签约了清捞委托协议,定期清理隔油池。长期以来,店铺疏忽清捞隔油池,隔油池堵塞的情况时常发生。“在政府牵头下,我们都与第三方公司签署了清捞协议,现在基本上每周清捞一次,我们自己也省心不少。”王先生对包子铺的排污现状比较满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队长程文成表示,“我们会对经营户的改造进行验收,符合条件的,发放排水许可证,同时,也要加强监管,规范隔油池的维护及餐厨油脂的回收利用,规范污水排放。”

【作者】: 方红 梁日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