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匆匆雨中陌生人,浓浓伞下感动情
2019年05月23日 16: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雨蒙蒙,细雨落地有声。风雨交加,渐渐地模糊了她远去的身影。望着手上这把漂亮的印着黄色圆点的新伞,我眼前的世界却渐渐清晰了。虽是初次相见的陌生人,却给了我莫大的感动。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终于迎来了放学的铃声。一整天充实而劳累的学习生活终于画上了句号。同学们你说我笑地整理书包,然后你拥我挤地跑出教室。楼梯间传来他们嬉笑打骂的声音,似乎在比谁更早到家。同桌这时也整理好了她的书包,像往常一样过来麻溜地搂着我的肩膀挤眉弄眼地问:“嘿,要一起回家吗?”我摇了摇头,右手从书包中拿出一本中午没做完的习题卷,两个手向外摊开,做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动作。同桌单肩背起书包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表示了她的同情,便离开了。

  教室里早已人去楼空,终于把这张没做完的试卷做完了,我站起来揉了揉发酸的手肘,伸了个懒腰。终于做完了,可以收拾书包回家了!正当我着手收拾的时候,隐约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雷声。打雷了?我走到窗口,这才发现那仿佛被黑布遮住的天空下,淅淅沥沥的雨声正伴着轰鸣的雷声正上演着二重奏呢!糟了,忘了带伞了!我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现在天空下着雨,背上书包直接冲回家,肯定会被淋成“落汤鸡”,回家还得挨一顿臭骂。唉,但是不回家又不行,总不能在学校过夜吧,那得多吓人!

  一路纠结着下了楼,雨越下越大,我傻眼了,呆呆地望着这雨出了神,脑子里一直在思索着该怎么回家。

  “小姑娘,忘记带伞了吗?”突然的一声提问把我从思绪之中拉了回来。我转过头,这才发现我旁边站了一个姐姐。她很年轻,三十岁还不到吧,个子高高的,白皙的脸颊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正温柔地看着我。我有点发愣,但还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呐,姐姐的伞先拿去吧!”她把手中的一把崭新的伞塞到我的手里,嘴唇微微上扬,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她笑得可真好看!但是看到她只有这一把伞,我连忙递回到她的手中:“不行,姐姐你也只有这一把伞,你要是把这把伞给我了,那你用什么?你还是拿回去吧!”这个姐姐怔了一下,接过伞噗嗤一声笑出了声:“没想到还是个会替别人着想的小姑娘啊,真可爱”,她突然迅速地把那把带着黄色圆点的伞插到我的书包右侧的袋子里,立马向雨中跑去,“小姑娘,收着吧,姐姐是大人了,淋点雨没事的。你可不行,小孩子动不动淋雨容易生病,生病了容易耽误功课,耽误了就……”雨太大,后面的话我没有听清,但是她的笑脸却一直印在了我的心中。

  细雨落地有声,这首风雨之曲却表达不了什么。只有那五颜六色的彩虹才能诉说我对你的感激。虽为雨中匆忙客,却是心上动情人。

  (指导老师:谢铭钧)

【作者】: 新前街道中心小学宪鸿校区五(1)班 郭雨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