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屿头加快旅游通廊项目建设
2019年05月24日 15: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7日上午,在屿头乡后庵自然村施工现场,屿头乡石人峡—白石—后庵旅游通廊项目正在加快施工,炮头机不断击碎沿途山体岩石,清理出一条约5米宽的路基。

  屿头乡后庵自然村位于我区西部,地势较高,当前一条便道横穿山林,宽度仅两三米,无法满足村民日常通行需求,村民期盼道路能早日改造。“目前,白石段路面浇筑已经完成,后庵段正在进行路基开挖施工,该路段已经完成50%,预计在10月底完工。”屿头乡工办工作人员施姜展告诉记者。

  屿头乡石人峡—白石—后庵旅游通廊项目是我区“两山”资金扶持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之一。该工程从2018年8月开始动工,总投资约1300万,工程内容包括白石至后庵、白石至石人峡(洋坑)两条道路,总长度约12.5公里。现已完成土地政策处理及丈量,累计征地180亩。该工程完工后,将打破屿头乡交通不便的局面,进一步提升西部山区交通基础,构筑乡村旅游环线,打通农村发展壁垒,助力农村农民致富。

  兴于山,也困于山。“十里长坑、十里洋坑、十里毛坪岗,度蛮后生走‘黄胖’。”这是流传在屿头乡的一句俗语,也是过去几十年当地人出行条件的真实写照。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年轻人外出务工、经商或投靠亲友,村经济也难有起色,修路成了人人心中盼望的一件大事。“货车没办法通行,东西不能运进来,自家山林的树木也卖不出去,新房子也不能建造。现在道路开始施工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屿头乡后庵自然村村民黄兆顺说。

  “这条路修好以后,能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能打通白石、后庵、布袋坑、石人峡片区的旅游通廊,为发展生态旅游打下良好基础,能够提升沿线各村的道路交通设施,提高村民集体收入。”屿头乡人大主席管敏华说。

【作者】: 牟婷婷 屠锦樱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