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守护舌尖安全的忠诚卫士
2019年05月24日 15: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林剑,又到你这里抽样检查。”5月21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徐婉玲和两位同事来到黄岩唐家岙果业专业合作社,对该合作社的枇杷进行抽样检查。选样、包装、封袋、填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单、拍照留档记录抽样过程,他们三人各司其职、动作熟练,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抽样工作。

  像这样的抽样检查,黄岩唐家岙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林剑不是头一回经历,他非常配合地完成整个抽样流程。“他们经常过来检查,通过抽样,消费者能对我们的产品放心。”张林剑告诉记者。

  “以前也碰到过种植户对我们的工作内容不太了解,不支持,也不配合。”徐婉玲回忆起自己刚刚接触农业执法工作时的经历。碰到这些情况,她常常会耐心解释,说明抽检将支付样品费,并能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走得多了,解释得多了,徐婉玲和种植户之间关系也发生了变化。

  在张林剑家中,记者见到了三种不同版本的农产品生产记录。“我们根据种植户需求,不断改进生产记录本。”徐婉玲介绍,最新版本的生产记录本除了记录农药购买记录、田间操作记录功能之外,还集合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农药使用规范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农药回收政策等知识,让种植主体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断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只有贴近种植户,才能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徐婉玲告诉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农业窗口到农业执法大队,再到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科,她始终扎根基层,为农服务。

  去年以来,我区农业发展成绩喜人。2018年11月,我区成功通过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今年4月,我区成功举办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工作现场会暨座谈会,并率先建成全省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实现“田头到舌头”全程监管……一项项沉甸甸的荣誉标志着我区不断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一路走来,徐婉玲有幸见证并参与其中。

  去年4月,我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徐婉琳带领整个科室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加班3个月,为圆满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洒下了辛勤汗水。回忆起那段时间,徐婉玲说:“我们严格对照验收考核标准,做细、做实材料整理工作,光是一份创建资料就有5200多页,能装满两个行李箱。”

  “工作细致认真,不放过任何细节。”这是同事对徐婉玲最深的印象。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现场会筹备期间,徐婉玲担任综合协调组成员,统筹协调各项会务工作。“那几天,白天忙着踩点准备,晚上又要为明天的工作制定计划,分配任务。几乎满脑子都是会议筹备工作。”高强度的工作加上严重睡眠不足,徐婉玲在赶往点位的过程中一度晕倒。

  无论任何工作,只要交到徐婉玲的手里,她就会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徐婉玲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她将继续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员”,农产品质量安全“守门员”,发展优质农产品“引导员”,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陈媛瑗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